
這奇怪的鬍子男是誰?
話說我最後還是拿到了二月預計要看的書 - 賈伯斯傳。這本書厚得像什麼鬼一樣,我看過的書,能夠比他厚的不多,一開始想到的是 魔戒 哈利波特,後來再想想 金庸 倪匡 這些也都算吧。
總而言之,因為書太厚了,所以我一開始還不大想看,所以決定先來畫個圖,於是他就被我畫成了這個樣子,再一次發現原來我在畫畫上真的是手眼不協調。雖然說這個傢伙的的確確是個人,但也的的確確不是那個賈伯斯。至於他到底是誰,我也很想問問我的手~~~~~



半夜一直聽到雨聲,雖然昨天決定要回台北,但睡夢中一直掙扎著要怎樣比較好,一方面覺得難得出來一次,一方面又覺得安全為上,反反覆覆很難決定。最後決定到車城走199縣道到旭海,然後回頭到壽卡接台9到獅子,然後到高雄托運機車
一早先去西門,這是昨天問櫃台才知道的,原來就在民宿後不遠,還可以走上去看看,有些部份還在修補
本來要離開恆春了,突然想到阿嘉的家還沒去,昨天晚上還特地上網查了地址,還是去看看好了。沒想到那條居然在修理,希望阿嘉家門口沒在修,開始很努力的繞過修理的那段,結果一直看到莫名其妙的路標,這裡也是離阿嘉的家100公尺,那裡也是,我不禁要想是不是恆春居民故意把指標指到自已的店去?還好最後有找到,他還剛好在修理的路旁,所以運氣還不錯
又繞去福安宮,因為昨天查資料時才想起來他就是有神明點鈔機的那間廟,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人在燒金紙,那個媽媽還特地跟小朋友說不用燒,放著就可以了,結果金紙只有偶爾會飄起來一張,我想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找,裡頭不夠熱,所以沒作用吧
想去找綠豆蒜,結果找不到,感覺帶的地圖書好像太舊了,資料早就不正確
到車城轉199縣道,網友說風景很漂亮的路
經過三軍聯訓基地,又是一個有回憶的地方
到了牡丹,看到牡丹水庫,以為書上說的一條路可以到上水庫上面,於是獨自騎上一個往山裡的產業道路,騎一騎結果變比水庫還高,只好趕快下來。其實是199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水庫的入口,不過問了管理員,只能徒步走,不能騎車上去,於是就閃了
看到石門古戰場,覺得奇怪標示不會讓人感到很慎重的樣子,後來再往前走,又看到一個石門古戰場,這才知道這個算是正面,一開始看到的後面,難怪....
出發往旭海,接著是亂七八糟的一連串山路,騎了很久,騎到快瘋掉,騎到我開始想有沒有人騎車會暈車的?騎到我很擔心我只是趕路去看一個擎天崗,騎到我開始懷疑自已一定要騎到那裡有什麼意義
騎到旭海的停車場,站上服務處前的瞭望台,可以看到海,很漂亮。但草原呢?看了一下地圖,他是一片很大的範圍,光是走到第一個涼亭就要40分鐘,我一定瘋了才有可能在這個時候下去走,當機立斷閃人回頭。只是後來想想,搞不好走前面一點步道就可以看到大草原,和涼亭根本沒關
我只能承認我已經被山路弄瘋了,所以完全沒有動力想要走一下
終於在很綿密的細雨山抵達壽卡,再回到台9的獅子,總算變回平坦筆直的省道了
去了東港的東隆宮,這才發現好些景點我姐有安排來過,只是我給他忘記而已
經過了小港,當年也捐了不少錢在這裡
原來小港到火車站還蠻遠的,以前好像都是坐公車經過,所以沒什麼感覺,印象變成只有:機場前的那條路直直走就到火車站了,時間太久就變成走一下就到了
再次看到高雄車站,想當年當兵時,研究室的大家說要約在高雄火車站的'火'字下面集合,實在太沒誠意了
車子交去託運了,火車票也買好了,bye bye 囉南台灣,bye bye 囉 站台灣,這次只站了一半,也許等明年金針花開時再來?
開始有了倦怠的感覺,早上摸了快一個小時才出門
雖然晚了,還是堅持好料的要去吃,那就是阿憨鹹粥,虱目魚肚粥100元,鹹粥50元。既然要吃,就要吃特別的,所以點了虱目魚肚粥和奇怪的魚腸。虱目魚肚粥的粥好少喔,端上來立刻先喝一口湯,怎麼有怪怪的味道,仔細一看,原來粥裡有蚵仔,難怪有預期外的味道。魚腸跟我想的也不一樣,我以為會是脆脆的東西,結果不是,很軟,另外又附有魚肝之類的,還不錯吃。店裡有辣椒豆瓣醬,沾起來更好吃,不過一個早餐吃掉150元,真不習慣
考慮接下來的行程,原本排的是參觀古蹟,不過今天打算殺到恆春去,感覺路程很遠,而且我又摸了一小時,想想還是先略過,台南的古蹟交通方便,以後再來的可能性比較大。接著是走高雄或屏東的問題,主要的考量是天氣預報說有豪大雨,走高雄的話,感覺是在都市間移動,感覺上有什麼狀況隨時都可以停,相較之下屏東的路線可能一走下去就要走到底,要冒一點大雨中騎車的險。最後覺得:偏僻的景點以後應該不會再有機會來,就決定拼了
首先到燕巢月世界,哇~真正看到時的感覺真不一樣,來到這裡,就覺得自已的選擇是對的
再來前往萬金天主教堂,據說這是全台最早的天主教堂,不過祂好像要給我考驗,一路上雨就開始變得比較密。地圖其實很不清楚,我又弄錯比例,所以花了好一陣功夫才找到。
不知道為什麼,教堂放著聖歌時,總給人一種肅穆的感覺,讓人回想起在巴黎某個教堂很寧靜的經驗。台灣的廟宇就是很吵雜,唸經的聲音似乎令人很想睡覺。不是要批評宗教,但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這種不大一樣的表現方式
往恆春邁進,地圖上顯示萬金天主堂附近就有個沿山公路可以直直往南走,不用再繞回去找省道。這個沿山公路很不錯,建在平原中,左邊不遠處是山脈,道路大部份很筆直,兩旁的樹很漂亮,對騎機車的人來講,真是不錯的選擇。他可以一直通到枋寮,是前往墾丁的替代道路
路上看到一個臨濟宗的寺廟群(我以為的),就是那種外表灰灰白白的,感覺像小石子噴上去弄成的牆壁。仔細看了一下,是臨濟宗成立的安養中心。不知道該怎麼描述,這裡的環境也許很好,即便家就在附近的村落好了,到了這裡,是不是某種形 式上也就是和家人斷了關係?
往恆春的路上風好大,車子都被吹得搖來搖去,可是我看別的車子似乎都沒什麼影響,難道我加上行李還不夠重嗎?風大其實還好,可怕的是他會亂吹,左邊吹一下換右邊吹一下,忽快忽慢,讓人很難控制車子的行進,真不知道如果是落山風時會是怎樣。
到車城福安宮拜了一下土地公,希望巨大的土地公能保祐一路順暢平安
找好住的地方後前往鵝巒鼻,涗途經過南灣,人還是很多,大家穿著泳衣一附涼爽的樣子,而我則是長袖加外套,沒辦法,騎車會冷嘛。看著有的路燈開始點亮,不禁在心裡叫燈塔等等我,沒想到心裡急,反而錯過了入口,這一錯過,反而讓我看到台灣最南點的入口,時間大約五點,天亮著但快開始變暗了,所以雖然看到停車場,還是繼續把車子給騎進去,最後看到一個路口設有路障,寫往前500公尺,真的又掙扎好久,500公尺說遠不遠,但要用走的又不是那麼近,感覺天要黑了,又要一個人走進好似樹林裡的路。地上舖著紅磚,這時間應該不會有人來吧,實在很想把車子再騎進去。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,自己走真的有點可怕,樹葉比較濃密的地方陽光就透不進來,看起來就黑黑的,而路又彎來彎去,根本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有什麼,而且500公尺怎麼感覺好遠啊?可是我還是想要踩到最南點啊,好不容易聽到人聲,原來有人在那邊拍照,看到人的感覺真好。回程時遇到一個跟我一樣忽忽的外國人問我還有多遠,想必他看到我也是鬆了一口氣吧
燈塔?那就不用去了吧,反正都已經踩到最南點了
過了墾丁大街,沒什麼想吃的,過了夏都,想起以前的 team building
再次來到出火,當兵時來過,後來和姐姐也來過
在恆春鎮上找吃的,有個 TVBS 還什麼介紹過有掛布條的,結果還是覺得是地雷,傷腦筋,沒吃到覺得好吃的就會沮喪
一早的氣象報告說南部東部有豪大雨,真是叫人心慌
昨天覓食過程中,發現有名的油蔥粿和九層粿就在附近而已,便決定要來試試。早上撐到八點出門,一看卻嚇一跳:居然要排隊!應該不會有這麼多跟我一樣的觀光客吧,如果當地人都來吃了,想必很好吃吧。我選了油蔥粿這家去吃,不過說實在的,粿本身其實不會有什麼味道的,還是要靠沾料來輔助,醬油膏和油蔥酥幫了很大的忙,可是要說驚豔的話,我想也不至於啦。
看了一下九層粿,實際上也沒有九層,看起來和油蔥粿是一樣的。不過後來我發現,排九層粿的好像比較是在地人,所以我好像選錯了。
感覺我的小鳥胃只能讓我再吃一種食物,挑了三角大水餃,結果人家不是賣早餐的,還在準備中。所以就再去吃粿﹣琴連碗粿,同樣是粿,這個裡面有包肉,香菇以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的鹹蛋黃,比起油蔥粿好吃多了。
找到有趣的泰山石敢當,石頭上就刻了這五個字,旁邊還有文字的解說:泰山的泰,裡頭的水字少了一劃,因為這個石敢當是用來治水的;石頭的石多了一點,因為這塊石頭是法師加持過的很厲害;而勇敢的敢,左半部那一豎並未突出來,反而是像‘目’一樣,原因是它要很穩固的放在地上,所以不用突出來。實在太有趣了,不曉得鋒兒知不知道自已家的故事呢?
路上偶爾飄起小雨,記掛著早上的天氣預報,去雜貨店買了黑色塑膠袋打算萬一時要包那個大包包
154縣道上,有兩個地方也有綠色隧道,比起集集,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
跑去麥寮看六輕,其實看不到什麼,不過那個煙囟冒煙的景象,還真是讓人無法心安。可是看到停車廠裡那麼多的汽車機車腳踏車,我們還是不能忽視它可能真的養活了一些人。但大企業用這個理由為自已合理化時,有沒有想過這些人可能是因為沒有其他選擇,所以只得接受?又或者,難道真的沒有其他善待這片土地的事情可以作嗎?
嘉義只停留一個點﹣東石漁港。一路上看到一堆一堆的蚵殼,不知道那有什麼用?在漁港品嚐了鹽焗蚵,九顆大大的蚵仔放在粗鹽上去烤?過一會兒就帶著湯汁被端到面前來,真鮮,真好吃
去了七股鹽山,蠻失望的,它根本不是雪白雪的山,早就變成灰灰髒髒的東西,若沒說,誰會說那是鹽呢?差太多了吧。反倒是鹹冰棒還不錯,扳回一城
再到四草玩,現在已經變成台江國家公園的樣子。大眾廟提供了生態遊竹筏參觀當地的紅樹林生態,一趟約30分鐘,還不錯,可以看到各種紅樹林,還有一隻不怕人的暗光鳥(我沒仔細聽牠到底是什麼鳥)會在裡面飛來飛去,我覺得最漂亮的是那個海上綠色隧道。
到達台南進行養豬工程:
台南擔仔麵:果然是吃巧不吃飽,小小一碗要貴森林的50元,怕太少想多點個菜,結果統統點不下去,最後來個15元的滷蛋。覺得麵似乎有種奇怪的味道,結果滷蛋比較好吃。
轉去尋找棺材板和鱔魚意麵,書上說是什麼海安路地下街,結果我一直找不到有什麼可以下去的地方,後來才看到有個什麼改建計劃.... 就在打算放棄走掉時,在旁邊路上看到一個小小的招牌,然後有個小走道,走進去一看,都在那裡了
炒鱔魚意麵:感覺比較酸比較甜,不是我想要的口味
棺材板:因為還想吃其他東西,所以這個打包帶走,回住的地方打開來吃時已經冷掉了,可是很奇怪,感覺味道反而更好吃了,讚!
義豐冬瓜茶:不知道為什麼有名,就去買來喝,喝不出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
呷霸浮水魚羹:其實也還好,不覺得有什麼特別
奇怪,早上到晚上,小鳥胃變成豬公胃?
下雨的氣象預報陰影仍在,目前打聽好了恆春是毛毛雨,所以明天還會走下去,之後呢?再說吧
Copy from my FB 2011年10月9日 22:16
7點多出門 發現車子的時速表不會動了
前往日月潭,原本想直接去蓋紀念戳,心念一轉,決定先去文武廟看一下,印象中的文武廟有紅色白色的獅子,果然記憶沒錯,那就是文武廟。原本接著該回頭去蓋紀念戳,但又覺得難得來一趟,還是繞個湖吧。原以為花個十幾二十分可以繞完,沒想到一直走不到盡頭,最後發現光是繞右半圈就有20公里,那我當然是瘋了才會再繞左半圈去蓋紀念戳,然後再走回中點往水里。
心理一直唸著該從文武廟回頭的,少了一個日月潭的風景戳....
去了玄奘寺,看到了據說是唐三藏的舍利子,誰知道是真是假,比一般米粒來得大,而且晶瑩剔很是漂亮
接著前往水里蛇窯,感覺還不錯,原來他把一座蛇窯包到房子裡去了,以整個蛇窯為中心建立這個園區,裡面展示了很多作品,整體說來,我喜歡這裡
在路上看到台大的木材實習工廠,覺得不大對,之前好像是在國光號下車地點附近,和這次看到的不大一樣,還是照了張相片
接著要找水里郵局蓋風景戳,到了郵局發現他沒開門,才想起來這幾天是休假日根本不會開,這時又想起在日月潭還好沒回頭,不然就多花時間又撲了個空
臨時起意往車埕車站,據說整個車站都是用檜木建的,在這裡開始被遊覽車旅客侵略,快閃
覺得時速表壞掉還是必需要修理,指針不動是一回事,可是連帶著里程表也不會動,這樣對於預估時間或對地圖上的位址會帶來困擾,決定到集集找車行修理。
在集集吃到地雷,看到賣鴨肉羹的,就點來吃,沒想到一碗裡只有兩個整塊以及三個半塊的鴨肉,而且又酸又鹹,另外點的一份米血也是被醬油鹹死,一整個爛啊
再回頭往彰化田尾公路花園,Apo 很介紹這個,可是實際走一趟卻沒什麼感覺,並沒有以為會出現的花海什麼的,反倒是看到很多的協力車及遊樂設施,至於花朵呢?可能都藏在各個花農家裡吧
吃了書上介紹的肉圓生,真的很Q,配合奇怪的油豆腐湯,整體來說不錯吃
特地找路騎車上舊西螺大橋,結果根本沒有機會停下來照相,上去後覺得似乎走不到盡頭,後面汽車一直緊跟著,只好一直往前騎,後來才知道大約有2公里長。這兩線道的橋可是當年很偉大的橋啊~~
到了西螺延平老街,一整個傻眼,遇到媽祖要出巡以及另外的活動,街被起來了!!看來只能把車子停在外面,走路去逛了
找住宿地點的時候,看到一個鼓隊練習,如果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急著要作的時候,鼓聲還真是好聽
吃到了豆枝羹,其實我搞不清那是什麼,感覺像扁扁的炸過的豆皮,還蠻好吃的,只是覺得淡了點,加了辣椒後比較好吃
覺得不是很飽,應該還要添點什麼東西才行。找筒仔米糕,結果賣完了;找碗糕,關店了;找三角大水餃,在收東西了。難道我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吃了嗎?最後選擇了嘉義火雞肉飯,因為行程中沒有排嘉義市中心,所以沒機會吃噴水雞肉飯,就在這邊吃一下意思意思好了。回旅社打開火雞肉飯便當,腦中只閃過一個唸頭:南港那家真的是搶錢吧!!!
在西螺經歴了很獨特的暗的經驗:大約是七點左右找東西吃的時候吧,在那些不是有賣小吃的地方,沒有路燈沒有招牌,沒有車燈電燈,突然就在大馬路上陷入了絕對的黑暗中,除了自己的車燈,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,一時之間有點恐懼,在了解自已是安全的後,反而有一種平靜的感覺。原本預期會是在埔里遇到這個狀況,結果沒想到是西螺,所以?西螺比埔里不熱鬧 ^o^
這家 大飯店 的網路怪怪的,一些 link 都不能點,剛要上傳照片到 Flickr,結果一直說我沒登入,明天再傳吧
早上找到了昨天一直找不到的半邊井,這戶人家真是好心人,鑿井的時候故意讓一半的井口在牆內給自已使用,留另一半在牆外讓沒錢鑿井的人也可以使用,真是佛心來著。
看了龍山寺,相較於其他寺廟,龍山寺似乎樸素多了,也許因為顏色脫落了,所以露出木材原本的顏色,看起來就覺得較不鮮豔。但是就整個架構和格局看來,還真是不錯。
轉往八卦山大佛,果然很大,以為可以在大佛內部走到最上面,結果不行,大約上了三四層就封起來了,突然筧得很遺憾。
既然還在彰化市區,就去找傳說中的扇形車庫,真的不好找,還遇到另一組跟我迷路到同一地點的旅客。正巧遇到國小校外教學,有導覽人員在解說,不過我沒多聽就是了。原本想等到他們離開,好讓我把打打放到火車上拍照,結果聽到再十分鐘火車就要出來了!我還以為這是古蹟沒在用了,於是就很幸運的拍攝到出車的狀況。
為了踩到東南西北中五個點,所以轉往埔里(地理中心碑),昨天一直掙扎要停在埔里還是要殺到水里,最後因為覺得有點累,所以就停在埔里,住 金山大飯店 (大飯店真是貧窮旅行者的好朋友)
不能免俗的跑去埔里酒廠(其實主要是肚子餓了),吃了紹興香腸,感覺其實沒有很香也沒有酒味,應該是上回就這樣覺得了,只是再來又忘了。看到一個豆花攤很吸引人,他寫酒釀豆花,我心裡想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用酒去作成豆花的,可要好好嚐一嚐,走近一看圖片就傻了,原來我被自已騙了,他賣的是 酒釀+豆花,全全然然是我想太多了,而且現場只有我一個人,閃不掉,只好硬著頭皮買一碗。又買了紹興雞翅回大飯店啃,結果也是沒有酒味,可能我想太多了,紹興是地名不是酒的意思
地理中心碑一點都不明顯,是外面的幾個攤子引起我的注意,傷腦筋,突然覺得很單調
踩完中心點後,原本計劃前往牛耳石雕藝術村,到了那邊才發現他其實是住宿及用餐為主,整個 menu 上似乎看不到有什麼石雕的展覽,怕踩到地雷,決定不要買票進去
結果變成無所事事的下午,一直在考慮要去哪裡。霧社?很遠,而且跑那麼遠只是為了看莫那魯道的雕像(在塞德克巴萊之前和家人有去過了)。中台禪寺?可是我又不是小叮噹,而且我對那裡其實是不以為然的。廣興紙寮?桃米生態園區?之前和羽球社去過了。鯉魚潭?沒什麼興趣耶。
最後選定暨南大學和921紀念館,結果仍然是挽回不了頽勢的決定。暨南大學在半山上,進學校還要登記,於是我就轉頭走了。要到921紀念館,就進了桃米生態園區,結果要到紙教堂那邊是要收錢的,反正已經來過,就不再去了,專心尋找我的921紀念館,迷路了幾次,問了路人才找到,結果大失所望,我以為是政府興建的建物陳列一些史蹟,結果看起來應該是社區居民建的一個像活動中心的地方,還是決定閃了
所以我好像應該殺到水里去才對,這樣也可以省一些時間
希望明天可以充實一點
晚上在香酥雞攤點了甘梅地瓜,順便看看埔里人會炸些什麼不一樣的東西,結果還真的有,項目如下:皮蛋,米糕,麵腸 以及可怕的 一整條小黃瓜。
打電話回北投報平安,我姐接的,我媽在一旁叫她跟我說:如果累了就回來吧! 天啊,才第三天耶
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鎮瀾宮有禮品部,在地下室,連帶陳列展示的還有用信徒送的金牌打造而成的純金媽祖,據說有兩百多公斤重.....
大甲到台中市區比想像的遠,以為有時間可以到東海大學晃一下,結果是來不及。昨天約好學妹給她請,不好意思遲到,於是略過。
許久不見的芷涵帶了她老公以及兩個小孩出來見面,兩歲多的小男生感覺很像柯小屁,不過他已經很會說話了;不到兩個月的小女生安靜地躺在籃子裡,胖胖的好可愛。談到房子,他們之前看一個30坪的四樓透天厝嘁價700萬,後來看的是三四十坪的公寓300萬,讓人覺得台北人好可憐啊~~~
插入的行程是台中公園,我一直覺得有印象家裡有張相片是台中公園的亭子,可是年代久遠了,到底是阿公去的還是爸爸去的,還有我到底有沒有去,完全搞不清楚,所以就想去走一趟。結果台中公園以及那個湖,都比我想像的小很多。不過,也總是來過了。
猶豫是不是要先去八卦山,可是又怕鹿港的民俗文物館會關門,決定直奔鹿港。
一下子就找到在網路上看到的旅社,雙人房800元,有網路,OK啦~~
民俗文物館還OK,收藏的文物很有趣,五花八門,不過以130的門票來看,我覺得貴了些。
鹿港的街道很有趣,小小窄窄的,我看大約是兩台摩托車交會的寬度吧,而且很多作成九曲巷的樣子,讓人好擔心會有車子突然從裡面跑出來,不過當地人似乎習以為常,反倒是我們外地人有些慌亂。很想看半邊井,不過沒找著,明天再去試看看。
其實有很多景點,可是標示牌都作的小小的,不知道為什麼,很不方便
前幾天電視剛好介紹了天后宮前的蝦猴,讓我很想試看看,買了一份來吃,也還好,就像蝦子螃蟹一般,炸酥了連殼一起吃,其實都還好。
本來書上介紹了市場前的小吃,都看好準備要吃什麼了,結果市場居然在整修,那些小吃都不知道移到哪裡去了
今天開始有覺得累了,要來早一點休息
果然事情沒有那麼難,果然事情也沒有那麼簡單。
沒有那麼難:我靠著地圖也是到了大甲,也在路邊找到住宿的地方。
沒有那麼簡單:以為可以通行無阻的快速道路,會突然就不見了,或者突然變得好像只有汽車可以走,因此走了不少回頭路。
* * * * *
遇到了好人:停紅燈時,貨車司機告訴我東西掉了。回頭找時,一位小姐幫我撿起來了。
遇到了扼腕的事:到了三峽發現其實相機掉下去摔壞了。
* * * * *
參觀了三峽祖師廟,果真令人讚嘆,細膩程度應該超過凡爾賽宮,只是規模沒有那麼大吧
參觀了桃園的國定古蹟 李騰芳古宅(非計劃中,被路旁牌子叫進去)
被66快速道路搞到死,跑到楊梅埔心繞一圈改走台1
快餓死掉了 到新竹城隍廟吃好吃的蚵仔煎
然後去敗回一台相機(不然我接下來是要怎麼過???)
台1 接到 西濱快速道路(台61) 飛奔
一路上好多的風車
決定直接殺到大甲
繞一繞就看到一間看起來名稱不大相襯的 大飯店,就知道這是我要找的便宜旅社
單人房600元,有盥洗設備,還有 無線網路!!!! 夫復何求? 就是他了
先昏迷再覓食
老闆娘說對了一半:大甲是以餅類出名,至於街上的小吃,我覺得普普而已
當歸豬腳麵線: 好像沒吃過是當歸的,還算稀奇
紅豆芋圓湯: 大甲不是產芋頭嗎?可是北投的芋圓比這家還有芋頭味耶.....
看到奇怪的粉腸,透明透明有包東西,沒去試
* * * * *
騎車的壞處 有時會錯過旁邊的風景
要來作一下明天的功課了